本網站使用Cookies及蒐集相關網站內使用者行為來提供最佳服務並改善使用體驗。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網站使用Cookies。 OK

北京國際運動賽事採用2300組鐵三角麥克風,熱烈傳達現場賽事|鐵三角新聞

在今年冬天,於北京舉辦的國際運動賽事中,鐵三角很榮幸的提供了大量的麥克風、耳機相關配件等產品,協助運動賽事轉播。

許多不同種類、場地的運動項目,在為期兩週的時間中進行激烈賽事。26年來,鐵三角一直為這個每兩年冬、夏交錯舉辦的全球性運動賽事轉播,提供創新的收音方案,完整收錄運動賽事現場中各種競技聲響及大大小小現場環境音。

現場的攝影器材上,可以看到許多鐵三角的槍型麥克風,在此場賽事中共架設了700多組,其中最為活躍的是BP4027BP4029電容型麥克風,它們為觀眾帶來更加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

在多項冰上賽事中,可以發現鐵三角麥克風的創新收音。例如競速滑冰、冰上曲棍球、花式滑冰。有大約60個AT880b壓電式麥克風,在滑冰場結冰以前便先被埋入其中,以能在賽事時收錄選手滑冰、蹬冰等細微聲音。

而在其他賽事,如冰壺,透過擁有超過50頻道的ATW-5000系列無線腰掛式麥克風系統,能在對於無線電頻率規劃上的嚴苛環境中,每天持續運作長達 13 小時,將選手們討論戰術的對話等各式賽事現場,傳遞至觀眾家中。

運動賽事轉播的特點之一,是現場「環境」聲音的細節。透過5.1聲道傳達,並藉由AT4050單聲道及AT4050ST立體聲大振膜麥克風組合進行收錄,經常被設置於高處。近期更多了BP4025麥克風,搭配特製防風罩,以4.0聲道方式設置收音。在賽事現場,有超過200組這樣的環境收音麥克風。

特殊的「冬季白」色的U851R平面式麥克風、BP899和BP898夾式麥克風,則被隱藏在比賽場地周圍,搭配著入耳式E系列監聽耳機Mx系列頭戴式耳機。鐵三角豐富而全面的產品線,被組合使用於各種運動競技及不同比賽場地,協助主辦城市將精彩賽事呈現給觀眾。

最後,繼去年夏天在東京的運動盛會首次亮相之後,鐵三角的14支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原型機再次活躍於運動賽事的現場收音。每支麥克風原型機都由 8 個直徑 12 毫米的麥克風元件組成。這些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原型機拾取的音訊構成了主辦方沉浸式音訊節目傳輸包的一部分,在這個快節奏的競技直播環境中即時混音,以提供每個賽事更加強烈及全面的臨場聲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