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及蒐集相關網站內使用者行為來提供最佳服務並改善使用體驗。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網站使用Cookies。 OK

Dorna Sports將採用鐵三角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概念作為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沉浸式音效製作計畫重點|鐵三角新聞


照片1:鐵三角8.0聲道麥克風原型機,於2019年西班牙赫雷斯賽道中使用。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針對鐵三角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進行三個賽季的原型測試後,主辦單位Dorna Sports S.L.已決定將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作為未來賽事播報時的遠端製作計畫重點。
 
位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的Dorna Sports公司,正在擴大進行遠端製作計畫,並計劃於2024賽事中分階段啟用,其中更包括了特製 7.1.4 / 5.1.4聲道音效控制室,能即時接收賽事音軌,混音製作為沉浸式音效。鐵三角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將設置於頒獎台、車檢區、工作站和賽道周遭的重點區域。
 
雖然音效控制室設在靜態區域,但賽道上需捕捉全球首屈一指且每一賽季中20多個GP摩托車賽事等複雜動態音效,且麥克風的組裝拆解需實用好操作。鐵三角8.0聲道沉浸式麥克風設計輕量小巧,能低調設置於場內,且麥克風上8個12毫米的收音元件皆能快速從支架上拆除收入收納盒中,讓每一位工作人員能更有效率的快速拆除。其輕量小巧的設計,能幫助節目製作及工程師即時收錄節奏快速且精彩的賽事,操作實用且簡單,不需多餘的運算及解碼過程等就能捕捉用於沉浸式音效。而除了體育賽事播報以外,此技術更可用於音樂廳及戶外活動等。
 
「我們從3D列印原型開始,並持續收到Dorna Sports音效團隊給予的回饋,不斷進行設計改良。而這些回饋都非常受用,幫助我們能更快進行8聲道麥克風的概念設計。」鐵三角的MotoGP™專案經理Rodrigo Thomaz提到。「我們接下來將會提供約20多組樣機,利用沉浸式音效效果,用於從日本對全球播放兩週的夏季體育賽事,而這些經驗將讓我們對於此專案更有信心。達到滿足觀眾期待、更全面的音訊體驗。」Rodrigo Thomaz繼續提到「未來對於即時性的沈浸式體驗需求只會持續增加,而鐵三角在此領域內可提供極佳的沈浸式體驗。」
 
鐵三角此款8.0聲道麥克風的完整規格與詳細資訊,將預計於2022年發表。

照片2:鐵三角的MotoGP™專案經理Rodrigo Thomaz(左)、鐵三角8.0聲道麥克風概念原型機(中)、Dorna Sports音效經理Pep Mendoza(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