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及蒐集相關網站內使用者行為來提供最佳服務並改善使用體驗。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網站使用Cookies。 OK

鐵三⾓發布新⼀代指標性系統 追求聲⾳的純粹 - 鳴神NARUKAMI|鐵三角新聞


鳴神「NARUKAMI」,精⼼打造的鳴神系列⽿機擴⼤機 / 前級擴⼤機「HPA-KG NARU」,捕捉⾳響細節和情感深度,為您提供精緻、⾃然的聆聽體驗。鳴神擴⼤機綜合了⼤⾃然的壯麗與⼈類的智慧,將 Audio-Technica 超過 60 年追求純淨類⽐音訊的專業知識,與⿊柿「KUROGAKI」的美學相融合。⿊柿是⼀種珍貴的古⽼木材,擁有稀有的⽔墨畫般紋理。

鳴神擴⼤機不僅是⼀款⽿機擴⼤機,還可作為前級擴⼤機使⽤。它可以使⽤ TA-300B 真空管驅動輸出變壓器的訊號來驅動功率擴⼤機,可作為揚聲器的前級擴⼤機使⽤。

為了配合擴⼤機,專⾨設計限量版鳴神⽿機「AW-KG NARU」,採⽤與擴⼤機相同的⿊柿木外殼,並施以特殊調⾳。每套附帶⼀條特製⽿機導線,確保卓越的聆聽體驗。

鳴神⽿機擴⼤機的輸出變壓器,在⽿機匹配迴路提供三種原⽣電位,讓⽤⼾可以選擇最適合其⽿機特性和期望⾳質的阻抗。

鳴神擴⼤機還配備了⽅便的⾳量平衡控制旋鈕,使用者可以根據個⼈喜好和需求調整左右聲道的⾳量平衡,並提供 4.4 mm XLR 4pin 平衡⽿機插孔和 6.3mm 單端⽿機插孔,確保真正的泛⽤性。


追求純粹音訊 | ⼗年的探索

為了追求純粹音訊,Audio-Technica 花費了⼗年時間開發鳴神擴⼤機,打造了⼗⼀個不同原型機。團隊推動著⾃然音訊再現的潛⼒,測試現有儀器無法測量的參數。透過實驗各個擴⼤機元素:電路、元件和結構的變化,根據自身專業聆聽知識,在積累的知識基礎上不斷測試進步。

該電路設計採⽤了⼤量的⾼品質元件,包括:

  • Lundahl 公司的 LL1532 輸⼊變壓器。
  • 定制的 Lundahl 公司 LL2765AgAM ⾮晶合⾦銀線輸出變壓器,具有⾮常低的磁滯損耗、⾼飽和磁通密度和優良的頻率響應。
  • 由⾼槻電器⼯業公司特別為⽿機擴⼤機選擇的 TA-300B 真空管,於⽇本⼿⼯製作,提供強勁的驅動⼒和⾼品質⾳⾊。
  • AmTrans 公司專為⾼級⾳響設計,具有出⾊散熱特性的鋁殼電阻。
  • 染⾕電⼦公司為本機專⾨設計的左右獨⽴電源變壓器
  • JJ ELECTRONIC 公司的 ECC83S-gold 真空管,提供豐富而⾵味獨特的⾳質。

鳴神擴⼤機的電路設計中,不計成本地在左、右聲道 HOT 側和 COLD 側都採⽤平衡電路結構,整體上總共包含了四組平衡電路。供應到左、右⾳訊電路的電流也來⾃左、右獨⽴的專⽤電源變壓器,提供穩定且純淨的電流,實現⾼分離度和低噪訊的通透豐富⾳質。透過這些設計上的努⼒,鳴神擴⼤機實現了優秀的⾳樂播放能⼒,我們希望這樣的設計能夠讓追求⾳質的⾳響愛好者感到滿意。

所有的輸⼊切換開關和輸出變壓器切換開關都是透過密封的繼電器操作,以保證耐⽤性和穩定性,並且由於使⽤繼電器架構,得以更優化訊號的流暢度。


 融合⽇本⾃然與⼯藝美學

鳴神擴⼤機的美學設計融⼊了⽇本⽂化和哲學藝術,使成品充滿了⽇本的⾃然與⼯藝之美。「鳴神」日文發音為「NARUKAMI」,來⾃於傳統文化中的雷神,經常被描繪為敲擊太鼓來發出雷聲的轟鳴,象徵著音響的力量與活力。設計團隊受到兩個古典元素的啟發並加以融合,分別為「枯山水庭園」和「傳統和室」,其象徵著和諧、精神的簡約,以及與⾃然的調和。

鳴神擴⼤機採⽤了⿊柿木,這種稀有的⾃然奇蹟是透過百年以上的時間,形成了獨特的⽔墨畫般紋路。由於質地特殊使得木材乾燥過程⾮常複雜,只有⽼練的⼯匠有能⼒處理⿊柿木。而點綴在擴⼤機頂部的精緻圖案,靈感來⾃「枯⼭⽔」,⼀種傳統庭園造景。圖案沿著擴⼤機的兩側延伸,象徵了流動以及代表無限的符號(∞)。而8在亞洲⽂化中也帶有吉利的意味。

⽤來保護真空管以及輸出變壓器的⾦屬網罩,採⽤了綾杉花紋。綾杉是⽇本特有的樹種,被廣泛⽤於園藝和景觀設計中。它具有深綠⾊扁平形狀的針葉,這些針葉密集地排列在枝幹上,形成濃密而美麗的冠狀。它的針葉排列之美深受喜愛,被⽤在許多傳統花紋的設計中。
在談到鳴神擴⼤機時,Audio-Technica 總裁松下和雄表⽰:「⾃ 1962 年以來,類⽐音訊⼀直是Audio-Technica 的核⼼。鳴神代表著對純粹音訊的持續追求。從 Lundahl 變壓器到黑柿,每個擴⼤機的元素都經過深思熟慮和精⼼挑選,持續將音訊再現的潛⼒推向新的⾼度。這份獨特的聆聽體驗將加深我們對聲⾳的情感連結。」


關於技術元件的更多資訊

Lundahl 輸出變壓器 LL2765AgAM 的核⼼和⼀般常⾒的核⼼不同,本變壓器的核⼼由⾮晶質合⾦製成,具有⾮常低的磁滯損耗、⾼飽和磁通密度和優良的頻率響應。核⼼並且以⾼純度銀線繞制,具有⾮常低的電阻和優良的導電性。

該設計⽤於匹配真空管擴⼤機的⾼輸出阻抗以及⽿機的低輸⼊阻抗,以提供良好的阻抗匹配。這使得擴⼤機能夠向⽿機提供更⼤功率,同時給予豐富的表現⼒,並保持良好的頻率響應,以求得到更好的聲⾳素質。並且,輸出變壓器的⽿機匹配迴路有 3 個原⽣電位,可以根據⽿機的特性和所需的⾳質來選擇阻抗。

TA-300B 在⽇本⼿⼯製作,以其優秀的性能與⾳質而聞名。它使⽤專⽤模具壓制的屏極板⽚、特殊設計和製程而成的燈絲、精密的柵極等,具有豐滿的中頻和⾃然的⾼⾳,不會過於明亮或刺⽿。低⾳響應緊湊且清晰,延伸良好並具有豐富的細節。

為了防⽌哼聲和其他噪訊進⼊訊號中,TA-300B 的加熱器採⽤複雜的直流點燈⽅式,並且通過數個濾波器對點燈電源進⾏淨化,以實現低噪訊。更多詳細資訊,歡迎鳴神NARUKAMI 特設網⾴內查看。

本商品台灣今年度名額為一組,定價2,880,000元,如有興趣,請洽詢台灣鐵三角。